孙凯是一个小学三年级学生,他学习不太好,家境平寒,又是一个破坏大王,为这,他家的老母很是无奈。
神秘的纽扣
科学课上,老师给他解释化学溶液和石头为什么会发生反应时,孙凯好奇心一颤,随手拿了把剪刀,把自己领子领口的纽扣拿了下来,往化学溶液中一放,“咝~~”的一声,已所剩无几了。
“啊,又要换扣子了!不知妈妈又要喷多少口沫了!”
刚放学,他走出校门,外面下着雪,他心里很是凄凉。一到家,他就让妈妈补纽扣,果然不出所料,妈妈破口大骂:“凯儿啊,凯儿,这已帮你换了第八个纽扣了,你这样的扣子都快没了,这叫我怎么办啊!你这个破坏的坏习惯什么时候能改啊?”说完,他妈妈余怒未消,便去找扣子了。他心里一阵的痛,睡意来了。突然,妈妈出来了,对他说:“这种扣子我找不到了,你就凑合着穿吧,可是可能会着凉……”话未说完,从窗外莫明其妙地飞进来一个光点,撞在孙凯的脸上,他用手一拿,一看是一粒扣子。他急忙给他妈妈看,妈妈一看就不管什么了,型号对,就帮他给缝上了。
过了一个晚上,孙凯感到眼前一亮,刚爬起床,又没了。他也睡不下去了,就起来了。他感到自己今天不知为什么,浑身充满了活力,一步跨了1.5米,几秒钟就来到了卫生间洗脸。平时他总是够不着牙刷杯,要踮起脚才能勉强拿到,可这一次不一样了,牙刷杯莫明其妙地自己滑到了桌沿边,孙凯轻而易举地拿到了。他顿时睡意全无,把牙刷杯翻来覆去地看,甚至有想要把它切开来看看的念头,可一想到妈妈的唾沫四溅,他就匆匆洗漱好去吃早餐了。
一到学校,他就想起早上的事,便想去试一下,可上课铃响了,他就没来得及试,就去上课了。在课上,他一想要用橡皮擦,橡皮就“飘移”过来了!他越来越相信自己有特异功能了!一下课,一向顽皮的他没有去搞破坏,而是跑到厕所里,里面的一块铺脚砖一下子开始移动了,它飘上飘下,完全按照孙凯的意识移动。他迫不及待地跑到教室里,刚想说话,可一个人走出来拦住了他,他一看原来是杨硕,他是他们班的“小霸王”,他气势汹汹地对他说:“最近我被妈妈打了,今天我要拿你出气!”说完,一拳挥过来,孙凯心里暗暗地想:不要打我,不要打我!他突然觉得没动静了,睁开眼一看,原来杨硕不动了,像一尊雕像似的。接着,他又让杨硕自己打自己一拳,踢自己一脚,他玩得不易乐乎。可杨硕自己象一个机器人一样,不断地被自己打,直到上课铃响了孙凯才罢休,而杨硕却像一只老鼠一样跑回了座位上。
一上课,老师发现了这件事,走到孙凯面前,说:“孙凯啊,你……”还没说完,老师不知怎么的,话锋一转:“你应该多教训一下这种坏同学,你这种行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!”说完,老师微笑着走到讲台上说:“今天由于孙凯同学的优秀行为,我决定这节课自习!”孙凯在底下暗暗地笑,老师觉得自己好象发烧了,就到办公室去了。同学们用惊恐的眼神望着孙凯,连他的同桌也逃到其他同学的位置上了。可同学又被移了回去,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行,真是痛不欲生啊!
放学了,孙凯和一帮同学踢完球走在回家的路上,那帮同学刚刚被孙凯控制了,现一停止,便一轰而散,路上的同学都以三米的安全距离远离他。他感到有点被人遗弃的感觉。
回到家,他妈妈见他踢球踢得这么脏,刚想说,可话又被孙凯压了回去,他妈妈就直接生气地回到房间去了。孙凯自己一个人站在他的书桌前,伤心欲绝。因为这次他好像养成了习惯似的,不自觉地就把他感觉讨厌的事压了回去。他开始回想他怎么会有这超能力的,冷不丁地想起了那颗纽扣。他拉下纽扣大喊:“我~不要~这~个~样子~~!”说完,他把纽扣扔了出去,“啊!好痛!”他猛得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的手重重地打在了桌子上,他还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。他妈妈已经站在他面前了,一脸疑惑地问他:“傻小子,做什么梦了,敲桌子干嘛?来,妈妈刚刚从窗外捡到一颗纽扣,大小正合适,我来给你补上。”孙凯惊呆了:“是不是我刚扔出去的那颗?”“什么你扔出去的?你刚刚睡得那么香,我都不忍心叫醒你了,是不是梦还没做完啊?”妈妈慈祥地问到。他笑着摇了摇头,看了看窗外的云和雪,发现什么东西都变得异常美丽了!
自从这件事(或梦)后,孙凯就不再破坏东西了,成绩也名列前茅了。每当不快的时候,他就到书桌前的窗户边,看看外面的蓝天、白云和那清清的湖水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