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里的故事作文400字
有两只小老鼠,一只叫阿丑,一只叫阿坏。他俩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饭了,肚子扁得像张纸。
这天晚上,他俩出来觅食,可是,找了连半天一块面包也没找到。这时,阿坏想起了上次他们的妈妈去学校偷了好多东西,就对阿丑说:“阿丑,咱们去学校吧!那里也许会有一些好吃的。”于是,他俩就向学校走去。
刚到学校,阿丑就用他那灵敏的鼻子闻起来,他俩走到四(2)班,忽然阿丑闻到一阵香气,“里面一定有好吃的。”阿丑坚定地说。他俩哧溜一下就钻进教室,教室里有许许多多好吃的,有面包,有糖果,有饮料,还有同学们吃剩下的干脆面。阿坏高兴地:“今天咱俩可以吃个饱了!”说着,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。不到一会儿,他俩就吃得肚子圆滚滚的,走也走不动了,但是,还剩下一些东西。这时,阿丑想起了妈妈,就对阿坏说:“阿坏,咱俩虽然吃饱了,可妈妈还饿着肚子,不如咱俩把剩下的东西带回去给妈妈吃吧!”于是,他俩找了个大袋子,把剩下的东西装进去带回家了。
第二天早晨,同学们来到学校,发现教室里到处都是老鼠咬过的痕迹,就纷纷议论起来,一个同学说:“以后,我们一定要爱惜粮食,再不让老鼠来偷吃东西。”
“那还不简单,以后再有剩下的东西,就把它扔到操场上,那不就行了?”一个男同学说。
“那可不行!”大队长说:“如果把吃剩下的东西扔到操场上,那老鼠还会到操场上去吃。”
“那你说,该怎么办才好呢?”那个男同学问大队长。
大队长想了想,对大家说:“以后,我们一定要爱惜粮食,把带来的东西都吃完,如果实在吃不了,可以带回家保存好。”
听了大队长的话,大家都决定不再浪费粮食了。
第二天晚上,阿丑和阿坏又来偷东西了。可是,他俩发现教室里一点吃的也没有。这回,小老鼠阿丑和阿坏只有垂头丧气地回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