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里的故事作文300字
自习课静极了,同学们在认真地自习,可我总是安不下心来学习,眼睛盯着坐在前桌的小张,因为她又靠着我的桌子上。我真恨她那背,恨不得在那背上使劲打上一拳,省得她老靠我的桌子。
看着看着,我灵机一动,计上心来……
我用手悄悄地将桌子一拉——“扑通!”这一声打破了教室里的平静。顿时,教室里骚动起来,全班同学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投向摔在地上的小张,有的同学还哈哈大笑起来。我却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看书,心里乐得像开了一朵花。
也许是那一下摔得“结实”,她坐在地上委屈地哭了。她当然知道怎么回事,目光不时向我瞟。
这时,一位同学轻轻走过来,把她扶起,从裤兜里掏出一块崭新的手帕给她擦眼泪。同学们止了笑,都向这个同学投去了赞许的目光。这个同学就是我后面的小肖。我的一举一动她都会清楚地看在眼里,我的脸发烧了,特别是想起自己总是靠小云的桌子,她可一回也没有像我这样干过。
我想去找小张道歉,可是多不好意思啊。我看了小肖一眼,只见她正用充满希望的目光望着我,好像对我说:“快赔礼道歉啊?”
我鼓足了勇气,小声对小张说:“对不起……”
小张笑了……
教室里又恢复了平静。